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呵护花季 远离性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53: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活动现场

近年来,儿童遭性侵案件时有发生。哪一类孩子最容易受到侵害?怎样才能遏止此类犯罪发生?为更好地关爱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月30日,由市综治办主办、市检察院承办的“呵护花季 远离性侵”法制宣传活动在市中区大洲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区、图片展板展示区和资料发放区,资料发放区放置的具有行业特色的宣传单和小册子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到现场咨询、领取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活动主要以国家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做法为宣传重点。

“近年来,我市也发生过儿童遭性侵案件。心理学家将这类案件的受害人称为‘没有嘴巴的孩子’,因为他们遭遇胁迫、诱骗、侵犯,却无处诉说,无处求助。”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处长毛燕霞说,开展这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到关爱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

“除了我们从法律上加强保护外,家长对子女的家庭教育及学校教育也要跟上。”毛燕霞呼吁,孩子的家人和整个社会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孩子们就会减少一些被性侵的危险。

“如何保护未成年人?这个问题很多老百姓都不了解。这次活动很好,可以提高我们这方面的认识,让我们知道遇到类似问题如何处理。”市民熊成禄表示,他拿了很多宣传资料,准备回去认真学习。

据了解,我市共有15个市级单位和部门参加了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当天,各县(区)也开展了“呵护花季 远离性侵”宣传活动。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万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