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09:4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第45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5月31日,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环保部确定我国的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近年来,我市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深入实施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全市环境质量显著改善。2015年,内江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Ⅱ级及以上天数325天,沱江干流内江段、球溪河、濛溪河、小青龙河等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域水质标准,总量减排四项指标全面达标,成功创建生态乡镇5个、生态村20个、生态家园272户。

田文平说,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仍然是我们近期的主要工作。各级环保部门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构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希望全市干部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成为环保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推动整个社会走上持续发展、生活富裕、生态和谐的文明发展道路。

当天,市中区、东兴区也分别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