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建设周转宿舍给乡村教师温暖的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0:01: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张啸)5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教育局获悉,5月25日,内江市印发《教育扶贫2016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从巩固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健全扶贫济弱资助体系、推进重大教育扶贫项目等3个方面入手,开展2016年教育扶贫工作。

实施乡村教师支持项目是《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长期以来,因为条件比较艰苦,很多人不愿意到乡村任教,造成乡村教师日益短缺。“学校没有教师宿舍,每天都要坐车往返于城区和乡镇之间,路上要好几个小时。家在外地的同事更麻烦,只有在镇上租房住,本来就不多的工资也要花去不少。”曾经在东兴区泰安乡教小学语文,如今已调回城区上班的市民王巧说。

现在,王巧曾遇到的问题在《计划》中有了明确回应: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实施边远艰苦地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并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予以解决。

同时,《计划》要求严格按岗发放现行农村学校教师补贴,并根据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程度等因素,合理分设档次和具体标准,鼓励有条件的县(区)通过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和发放生活补助等方式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另外,《计划》加大了对贫困家庭在教育投入方面的帮扶力度,首次明确交不起学费的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予以学费“缓、减、免”的资助。同时,通过大力开展校企合作,支持用人单位和职业院校建立稳定的劳务培训基地,优先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