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农民合作社建设推进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09:3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全市农民合作社建设推进工作会强调

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6月2日,内江召开农民合作社建设推进工作会,总结我市农民合作社建设工作,提升农民合作社的整体实力和带动能力。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内江农民合作社发展迅速,数量成倍增长,从几年前的几十个发展到目前的1539个,带动农户从几百户到目前的20余万户,许多农户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实现了发家致富。越来越多的农户从“小生产”走向“大市场”,部分农民合作社成功创建了自己的品牌,赢得了一定的市场。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农民合作社有了很大的发展,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市农民对合作社的参与程度还不高,数量多、优者少,农民合作社的整体经济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还不强。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合作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发展农民合作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采取有力举措,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把农民合作社发展成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要牢记服务为本的理念,坚持规范办社的方针,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强化诚实守信的意识,全面提升农民合作社的发展水平和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典型示范,指导和服务农民合作社发展,为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对获得2015年度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的20个农民合作社进行了表扬。(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