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组专题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08:5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组专题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准确定位强化引导 实现旅游业联动发展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率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组市直代表,专题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兴区新店乡“天荷瀑布”乡村旅游项目和东兴区小青龙河景观绿道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建设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发展“138”计划,在完善设施、打造精品、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95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96亿元,同比增长24.88%。

为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定位、强化引导,政策保证旅游产业发展。要全新认识旅游业,切实把促进旅游业改革与发展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对旅游业进行深度、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旅游产业化时期的关键性引导推动作用,促进资源整合,实现旅游业联动发展。二要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服务保证旅游产业发展。要深入挖掘内江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新农业旅游产品,建成几个文化内涵丰富、独具内江特色的品牌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旅游产业发展态势。三要创意营销、区域合作,市场保证旅游产业发展。要借助“互联网+”背景,加快营销步伐、转变营销手段,全面提高内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