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至7月 内江集中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0 06:4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严格实行100%实名收寄

6月1日至7月31日 内江集中整治寄递渠道安全问题

资料图

6月8日,记者从市综治办了解到,内江从6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寄递渠道(含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寄递渠道)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提升寄递服务质量,保障寄递物流安全。

据了解,此次寄递渠道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分为宣传发动、联合执法、检查验收等3个阶段,将对经营许可、行业安全、服务质量以及三个“100%”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将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的寄递经营行为(含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依法查处拒不执行或不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行为;依法查处不符合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制度的行为;依法查处寄递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查处不规范使用“寄递e通”行为。

此次寄递渠道安全突出问题整治,还将对快递员是否佩证上岗,加盟经营的企业是否使用统一商标、商号、快递服务运单和收费标准,是否存在野蛮分拣及抛扔、踩踏或以其他方式毁损快件的行为,以及营业场所公示服务种类、时限、价格、损失赔偿、投诉处理等服务承诺事项进行检查,确保提升寄递服务质量。(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