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调研组专题调研内江环境保护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0 07:13: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世熊 陈梨媛  

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调研组对内江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时要求

把发展和环保作为大事来抓

6月7日至8日,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调研组专题调研内江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环保委及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市级部门的专题汇报;现场查看了隆昌县桂花井镇环保制度、机构、人员落实情况,威远县界牌镇、新店镇秸秆禁烧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分别听取了县(区)、镇(乡)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建议。

自2015年12月4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制的通知》以来,党政领导重视环保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市、县(区)均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一把手任主任,环保分管领导任副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保护委员会,细化了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也加快落实本行业、本部门环保职责,制定《内江市城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方案》、《内江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等专项整治方案,有效解决了过去环保责任虚化、职能交叉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内江作为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也是老工业城市,在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去年开展综合督查的4个城市中,面临转型发展的压力更大,生态保护的任务更重,但从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情况来看,内江的认识更深刻、行动更迅速、措施更有力、成效更有示范性,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已将内江的做法以专刊的形式发到西南地区地(市)级以上党委、政府。

调研组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和环保作为大事来抓,管发展的同志要有环保意识,管环保的同志要有发展观念,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就是发展工作,只有环保工作做好了,城市、园区才有发展空间。同时,根据“权责对等”的原则,要进一步细化镇(乡)、村组的环保职责,使其更具操作性,让基层的环保工作人员真正成为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员、信息员和宣传员。(周世熊 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