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07:11: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自6月8日内江启动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后,内江相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依法治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内江更好更快发展创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内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内江与全省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在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及以上企业同时开展,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今年内江“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深入重点行业、单位、企业,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安全技能。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鼓励人民群众通过“12350”热线或其他方式,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在新闻媒体、各类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开设安全警示教育专栏,举办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展览,组织召开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集中观看安全生产系列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典型安全事故进行深刻剖析,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此外,内江还将配合开展全国性重点宣传活动,配合并参加全省“安全生产天府行”主要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行业性宣传教育、“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