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6:37: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内江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

辨别真假调味料、发放宣传手册、展示食品安全相关信息……6月13日,在内江大洲广场举行的“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活动,为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及舆论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市政府副市长向志习,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到场指导。

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尚德守法”就是“德治”与“法治”并举,是保证食品药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一方面,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的同时,注重发挥政府监管纠正市场失灵、提升市场效率的作用,推动食品药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升级,满足市民从数量需求向安全、优质、健康需求的结构性转变;另一方面,运用创新社会管理和统筹综合治理的基本思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有序参与,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在活动现场,潘梅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在辨别真假调味料的摊位旁,潘梅一行仔细了解了如何辨别伪劣产品,并阅读了相关宣传资料。

潘梅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餐饮行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行业要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处罚决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