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面完成2016年度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6:39: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内江全面完成2016年度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结果表明:全市库存粮食管理规范存储安全

6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通过企业自查、省内交叉普查和“回头看”等环节,内江于近日全面完成了辖区内所有中央储备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以及国有粮食企业的商品粮库存检查工作。检查结果表明,内江库存粮食管理规范、存储安全。

为了开展好此次年度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市发改委(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粮食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统筹开展检查工作。提前印发迎检通知,并督促辖区内所有纳入检查范围的承储企业进行全面彻底自查。组织召开动员培训会,对检查工作方法进行培训讲解,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4月19日至28日,由中储粮重庆直属库和宜宾抽调人员组成的内江检查组对我市纳入检查范围的13户国有粮食储备企业粮食库存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市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感观良好;存储安全规范;储备粮轮换按期完成,保管费、轮换费补贴基本到位,补贴资金使用符合规定。没有发现“以陈顶新”“先收后转”“低收高转”“打白条”“转圈粮”等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我市抽调业务骨干12人同中储粮公司2名同志组成了泸州检查组,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于4月19日至27日,对泸州纳入检查范围的粮食库存进行了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层层落实责任,认真进行检查,做到全面、细致、深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走过场。彻底查清了泸州库存粮食的数(质)量、轮换、安全、政策执行等情况。

交叉检查结束后,我市还组织各储粮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寻找自身差距,收集意见建议,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归类,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下一步,内江将组织人员到兄弟市(州)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粮食管理工作水平;积极筹备全市粮食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增强粮食管理工作能力。(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