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切实抓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6:43: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正华  

重心下移 关口前移

内江切实抓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

近年来,内江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畅通信访渠道,强化信访分析,落实信访办理,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抓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

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干群关系“连心桥”的作用,形成来信、来访、来电、网络、舆论监督等多位一体群众诉求平台,通过LED、车载媒体、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通讯地址、12388网络举报、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和方法。同时,通过领导定期接访、下访,化解疑难信访等形式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接待信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维护群众权益。

强化信访分析。充分发挥反腐民意“晴雨表”和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紧紧盯住群众反映集中、领导关注的违纪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分类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尤其注重对基层信访情况的调研和分析,把有价值的信息提炼出来。目前,已形成《如何破解信访“金字塔”与“倒金字塔”难题》等调研材料,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

落实信访办理。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建立台账登记,明确具体承办部门和责任人,把群众举报的问题弄清查明。认真处理重复举报,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对群众实名反映举报,全程督促承办单位案件办理进展情况,限期办结,层层传导压力,直至案结事了、息访罢访,切实解决缠访、闹访、重复访问题。

严肃责任追究。定期抽查转送件流转和办理情况,对受理、处理不及时、不认真,遗失、隐匿、丢弃、擅自销毁举报件以及压信不办、压案不查等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张正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