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城管系统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7:0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规范执法 从我做起

市城管系统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6月13日,全市城管系统召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会议。会议传达了《内江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从6月13日起,全市城管系统将开展主题为“规范执法,从我做起”的执法队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整顿工作,为期两个月。其中,6月13日至23日,为“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阶段,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月24日至7月23日,为“自查整改”阶段,采取自己找、大家提、集体帮的方式查找问题并落实整改措施;7月24日至8月13日,为“专项督查、整改提高”阶段,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或暗访的方式进行。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执法队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整顿工作,旨在通过两个月整顿,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促进城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要按照依法行政和执法为民的总体要求,以此次整顿为载体,以规范执法行为为内容,切实加强对城管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和制约,集中整改行政执法工作中不当的行政执法行为以及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维护法律权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城管行政执法水平,树立内江城管良好的执法形象,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性,把规范城管行政执法行为作为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各项任务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从班子建设、队容风纪、勤政廉洁等方面入手,切实增强城管队伍整体正能量;进一步完善落实执法管理制度、督促检查机制等,开展规范执法行为整顿;加强学法,切实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有效适应行政执法新要求,不断提升城管行政执法战斗力,开拓城管行政执法新局面,为把内江建设成全省最整洁、最美丽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