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建机制做规划 助推休闲农业快速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47: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市直单位市人大代表农经组专题调研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建机制做规划 助推休闲农业快速发展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率市直单位市人大代表农经组部分成员,专题调研内江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天荷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综合建设项目位于东兴区新店镇,是集观光、休闲、娱乐、养老为一体的大型农业生态旅游风景区。该项目规划占地约266.67公顷,计划总投资5.7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7亿元,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水上乐园和生态观光项目已建成。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来到天荷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综合建设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展、发展规划、配套建设、经营开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情况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等。参会的市人大代表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谈感想、提建议,积极为我市休闲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江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力推进休闲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产业规模效益不断攀升,助农增收效果日益明显,品牌培育取得重大进展。

张长安要求,在发展休闲农业项目上,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立休闲农业推进机制,以机制鼓励业主、农民积极参与;要坚持规划先行的基本思路,同时提升规划的档次和水平;要与地方特色、地域文化相结合,用足相关政策,做实产业链条,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助推我市休闲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