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档案局领导来内江调研档案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4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国家档案局领导来内江调研档案工作

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6月15日,有“大千故里”“书画之乡”美誉的内江迎来一位远方的客人——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杨继波。杨继波对内江档案工作特别是文化名人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省档案局副局长张辉华、市政府副市长陈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张大千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内,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文化内江、都市内江、美丽内江几个板块,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解内江的历史、现在及对未来的规划。“内江确实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在张大千纪念馆内,杨继波在张大千的一幅幅画作前停留,细细品味、研究。

内江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作为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工作,突出抓好档案馆库建设、民生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特色档案资源建设,不断完善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体系,全市档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在市档案馆内,调研组一行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的档案建设及管理工作情况。“内江的档案管理定位准确,书画、名人等档案相对独立,有自己的特点。”杨继波在充分肯定我市档案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求我市要在库房容量、电子档案管理及建县以来的历史档案管理上多下功夫,夯实档案基础工作,推动档案事业更好地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作用。(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