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2016年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08:55: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内江举行2016年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

去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46件

6月16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6年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文广新局、市禁毒办新闻发言人分别就破解执行难题、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禁毒工作基本情况等进行了通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及我市设立独立建制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在破解执行难题方面,我市两级法院将全力推进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用好用足信用惩戒和法律惩戒措施、推行网络拍卖等,同时,以“执行规范年”活动为抓手,重点解决执行乱和执行不力的问题,着力抓好执行规范化,加强监督制约,力争在两年内全力破解执行难。

在设立独立建制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改革试点工作方面,我市于去年5月挂牌成立了独立建制“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全市法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积极探索集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为一体的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综合审判运行机制,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得到全面加强。

市文广新局就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作了情况介绍。今年5月1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出台该实施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在保障标准中,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硬件设施、经费及人员保障等44个指标内容进行了具体细化,并对标准贯彻实施时间、各县(区)任务要求、督查评价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市禁毒办就去年以来禁毒工作基本情况作了通报。去年,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百城禁毒会战”、“5·14”堵源截流等专项行动,全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46件,打击处理413人。同时,初步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站102个,戒毒康复工作成效明显。

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法制报等省级媒体和内江日报、内江晚报等市级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还吸引了四川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的关注,在全川首次通过手机客户端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网上直播。(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