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会见张大千博物馆主持建筑师一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07:31: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市领导会见张大千博物馆主持建筑师一行

希望张大千博物馆成为内江文化艺术精粹的标杆

6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会见张大千博物馆主持建筑师贝娜蒂塔一行,双方就推进张大千博物馆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贝娜蒂塔曾是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的设计者,张大千博物馆在她的设计下,设计方案荣获世界建筑界中有“诺贝尔奖”之称的——“文化建筑奖”。博物馆地面建筑为异形钢架结构,表面为特殊的玻璃幕墙,设计以“糅合东西方文化精华”和“建世界一流博物馆”为原则。

潘梅说,张大千博物馆作为海内外第一座展示大千艺术、弘扬大千文化的专题博物馆,承载着内江人民的殷切希望,非常感谢贝娜蒂塔一行对张大千博物馆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希望这个伟大的作品能够成为展现内江文化艺术精粹的标杆。接下来,内江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诚邀贝娜蒂塔一行参加。

贝娜蒂塔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张大千博物馆这样一个世界级建筑的设计师。在会见之前,她已经和设计团队参观了张大千博物馆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感到非常高兴。她所带领的设计团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大千博物馆的建设,愿意竭尽所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张大千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2615平方米,工程总投资预计2970万元,整个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该项目不仅代表张大千与毕加索珍贵友谊的延续,也是世界著名建筑事务所首次设计内江城市标志性建筑。(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