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07:3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内江举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培训会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释放更多活力

6月17日,内江举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培训会,学习交流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快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出席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培训会特邀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为参会的160余家企业院所的相关人员解读科技成果转化法。针对当前实际,郭书贵以“抓住机遇促进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双创”、“成果转化”、“企业发展”等关键词,分析了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相互支撑的协同关系。郭书贵认为,随着政府政策阻碍的逐步破除,推动成果转化法系列文件将释放出更多转化活力,院所高校、企业积极性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郭书贵还对转化法规定的成果转化方式、实践中科技成果转化方式以及近几年的新尝试和探索进行了详尽解析。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郭书贵建议促进园区和企业创新发展,关注多样渠道的优质项目来源,鼓励园区关注更多政策及配套支持。

随后,会议介绍了浙江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业务、专利挖掘及申请培训,在进行了内江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功能介绍和应用指导后现场回答了企业的疑问。

会议还举行了内江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首例科技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四川宜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专利发明人万建军进行了现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签约。(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