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办第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07:13: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节约集约用地 切实保护耕地

内江举办第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周勇到现场指导

6月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6月24日,内江在大洲广场举办了以“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周勇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根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内江土地总面积53.85万公顷,农用地45.85万公顷;全市耕地保有量27.22万公顷,人均耕地0.062公顷,是全市平均人均耕地的61.18%;建设用地6.53万公顷,占全市总面积的12.12%。近年来,我市通过采取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规划引导、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健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

“请你帮我们宣传节约用地知识”“请你了解如何防治地质灾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国土资源宣传特刊、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和记事本以及设置宣传展板、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和国家严格土地管理的系列方针政策,以增强市民土地资源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

通过看展板、听汇报、问情况,周勇详细了解了我市耕地保护现状和全市国土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国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周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资源意识,实现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双赢。

副市长李思明参加指导。(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