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发强督查资中县“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7:22: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在创新中“破解难题” 在突破中“加速超车”

李发强督查资中县“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时近年中,资中县在“三大攻坚战” 中怎样发力,积累了哪些经验?6月28日,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率队前往资中县,督查“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

李发强首先来到资中县配龙镇叶家村,要求当地干部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整合各部门的力量育产业、抓基础、搞教育,将部门间的扶贫力量强力整合下沉,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轮镇庙沟村注重对贫困家庭进行技能培训,发展了“缝纫加工+肉兔养殖”两大脱贫产业,创新地将肉兔养殖场的产权和股份量化到贫困户头上,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脱贫的热情。李发强肯定了这一做法,指出扶贫工作中“输血”重要,“造血”更重要,扶贫先扶智,一定要把扶贫与扶智有机结合起来。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前往银山工业园区光辉“好口碑”资中血橙标准化基地、资中县中建材(内江)玻璃二期项目、资中县高铁片区公路连接线及配套工程现场等地,了解产业发展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资中县汇报了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的情况。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开门见山,针对资中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资中将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运用现代金融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补齐三产短板。

在听取资中县推进“三大攻坚战”工作汇报后,李发强说,资中县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行动迅速,“三大攻坚战”措施有力,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希望资中在创新中“破解难题”,在突破中“加速超车”。产业发展上,要继续落实企业帮扶措施,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拓展市场,走出转型升级困境,推动工业止滑回升。要狠抓机遇、谋求现代特色农业新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上,要提高项目开工率和投资率,加强项目储备、增强发展后劲;脱贫攻坚上,要科学制定脱贫措施,强化精准识别、精准脱贫,全力抓好“四个一批”脱贫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着力强化政策兜底扶贫,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生活。

副市长李思明参加督查。(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