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主城区“小升初”电脑摇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2 09:5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公开、公平、公正——

内江举行主城区“小升初”电脑摇号

现场公证

摇号现场

6月29日,内江举行了2016年主城区“小升初”电脑摇号工作现场会。电脑摇号全过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以及公安、保密、公证处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和20名家长代表的监督下开展,并进行了全程视频录像。

电脑摇号现场,主持人宣读了现场纪律和工作规则,现场启封安装并登录电脑摇号系统,按照“抓阄”的方式抽取学校摇号顺序号,然后通过抽签决定摇号工作人员,电脑摇号工作人员再按照之前的学校摇号顺序号依次进行电脑随机摇号,摇号过程包括学生信息导入核实、设置电脑摇号相关参数、电脑随机摇号、摇号结果确认并打印等步骤。最后,公证人员对我市2016年主城区“小升初”电脑摇号进行了现场公证。

据了解,此次参与电脑摇号的有内江六中、内江二中和内江一中三所中学。其中,参与内江六中摇号的共有990人,录取442人;参与内江二中摇号的共有539人,录取335人;参与内江一中摇号的共有1401人,录取1132人。

为确保义务教育招生规范有序,内江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招生考试改革,改革和完善义务教育“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办法,坚持“以县(区)为主,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采取“先划片招生,然后随机派位(即电脑摇号),再特长生招生,最后统筹安排”方式招生,进一步规范了义务教育招生行为,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保障了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100%入学。(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