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07:35: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内江召开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

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主动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在于心、奉献爱心在于行。近日,我市召开座谈会,对2016年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

今年高考期间,内江城区6家出租车公司共计875辆出租车、170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爱心送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共接送考生6000余车次。据了解,“爱心送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我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参与人数最多,活动规模最大。与此同时,活动带动了不少私家车主、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并涌现出不少感人的故事,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升了城市的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第四届省级文明城市。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爱心送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主动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活动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要群策群力,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要将志愿服务行动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让文明礼仪爱心帮扶渗透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同时动员身边的一切力量,主动融入文明内江、志愿内江的行列中,让内江这座文明之城变得更加温暖、美丽。

座谈会上,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评选出的3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扬;各行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