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妇联举办首期“甜女学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07:42: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7月1日,由市妇联举办的首期“甜女学堂”暨开班仪式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各县区妇联、经开区、高新区妇委会以及37名市直机关单位妇委会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参加了首期讲座。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晓蓓在开班仪式上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发展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深厚的软实力。妇联作为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引领广大妇女弘扬传统文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妇联举办 “甜女学堂”的宗旨在于:一方面弘扬传统文化精髓,加强传统道德文化建设。另一方面帮助妇女干部吸收运用传统文化思想精华,提高道德素质,促进社会及家庭和谐。

据了解, 7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开设的“甜女学堂——传统文化大讲堂”将以优秀传统文化、家德家风家教为切入点,国学、党史、“孝、爱、亲、和、廉”、经济、文化、艺术等为主要内容,并采用互动问答、沙龙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授课。“甜女学堂”计划今年培训妇女干部500人以上。

开班仪式结束后, “甜女学堂”正式开讲。讲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的第一期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甜城党史,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收获了新知识。(龚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