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扬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06:56: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25名道德模范

7月5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获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崇德向善、扶正祛邪、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评选表扬活动,目前已下发活动通知。

为挖掘思想道德建设等领域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此次评选活动共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的奖项,每个类别表扬5名,共表扬25名。已去世公民被评入选的,将追授为道德模范。

活动评选范围包括: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主要先进事迹发生在内江、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优秀党员、道德榜样、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甜城工匠等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参评对象如果已获得四川省道德模范、内江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公民不再参与评选。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推进,内江成立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评选表扬活动组委会,并根据不同的奖项类别,制定出了各类道德模范的具体评选条件。

活动设置了推荐候选人、评议投票、审定公示、通报表扬四个环节。7月30日前,各县(区)文明办或市级主管部门将推荐对象及资料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8月上旬,组委会办公室将邀请各方面代表组成评委会,对上报的拟推荐对象进行初选,评选出50名候选人提交市组委会初评审议;8月中旬,活动将在内江新闻网设置投票平台,刊登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内江文明网、“微内江”“最内江”“i内江”“内江发布”、微信“文明内江”等将在首页显著位置进行链接,接受社会公众评议投票。在审定公示阶段,市组委会将参考社会公众投票情况,评出第三届内江市道德模范建议人选25名,同时在《内江日报》等多家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果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对获奖者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是内江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要求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调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确保推选出来的道德模范真实可信、可敬、可学。(徐艳梅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