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妇联领导来内江调研群团改革和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07:10: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邓骁  

内江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有声有色有形

7月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莅临我市,对群团改革和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副市长陈朗,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市国税局,调研了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情况;到内江师范学院“甜女学堂”,观摩、指导“母亲课堂,幸福使者”讲解;到市救助站,参观救助站、家暴庇护所的环境,了解家暴庇护和妇女权益保护工作。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关于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旭说,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群团组织改革给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联、妇女儿童工作,为群团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内江的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在开展传统业务的同时,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取得了一些创新发展,使全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形,切实达到了“落地、落实、落小”的效果。希望内江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把握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改革方向,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为推动全省妇联、妇女儿童工作改革积累经验。

黄健表示,下一步,内江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帮助解决妇联组织反映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以“三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我市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坚持讲政治、跟党走,强服务、促发展,抓维权、促和谐,展风采、秀美丽;进一步积极进取,激发妇联组织活力,同时不断探索新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为全省妇联、妇女儿童工作改革创造经验。(徐艳梅 邓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