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工商:部署“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1: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市工商局按照总局、省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内江实际,迅速传达部署“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邀请了市公安、商务、经信等部门参加全国专项行动视频会,增强了全市网监专项行动的协同和扩面。为强化对县区的考核,出台了《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考评办法》,细化重点领域检查规范、网络平台抽检、案件查办等12项考核内容,

成立了综合协调、日常监管、案件查办、宣传报道、督查督导5个工作组,分工开展网络交易的监管行动。

据悉,该局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媒体宣传,在报刊、电视、电台、网站、微信、户外大屏开展社会宣传1225次,发放资料760份,发布新闻报道15篇,政务信息6篇,工作简报11条,制定宣传标语,印制《电子商务发展及规范指南》宣传册2000份并分发各业务科室及县(区)用于宣传。

目前,该市的网络监管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网上检查网站、网店741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39个次,查处违反《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等网络违法案件8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