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8:28: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騄东  

近日,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内江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早谋划,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收入征管。截至6月底,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3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60.6%,居全省第12位;同口径增长10.3%,居全省第10位;财政收入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9.60亿元,居全省第16位;增长10.9%,居全省第13位。

明确目标任务。建立收入目标责任制,明确全年收入任务,并按月逐一分解、细化到各县(区)征管部门。认真分析当前收入形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切实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征管手段。继续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密切合作,提前做好“营改增”基数测算工作,认真分析“营改增”对我市收入的影响,并及时提出应对措施。加强对收入执行情况的预测分析,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努力实现收入稳定增长。

全面开展税源清查。积极协助税务部门开展税源清查,组织资金及时解缴入库。对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平台公司在内的项目业主进行欠税清查,筹集资金先行支付应付工程款,并督促项目业主及时缴纳欠税。

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完善非税收入管理制度,督促非税收入征管部门加强非税收入征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应收尽收,并及时足额缴库。(张騄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