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城区饮用水源工程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09:43: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加快建设进度 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城区饮用水源工程建设

作为内江城区饮用水源工程,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情况备受市民关注。目前工程的建设进展如何?多久能完成施工?……带着这些问题,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内江城区饮用水源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宾,副主任郑建鸣、刘洪伟、刘英参加。

“东兴区联合水库位于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附近,是一座具有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并作为东兴区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在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视察组介绍了水库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该水库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2016年6月底,施工道路及临时建筑工程全部完工,导流洞、取水洞已全线贯通,围堰导流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挡水大坝的填筑、大坝基础固结、帷幕灌浆等建设。

“目前项目资金到位了多少?”“预计多久能顺利完工?”视察组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连续发问,深入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

由于视察的前一天,我市下了大雨,造成施工现场道路泥泞,坑坑洼洼。但视察组仍然深入到联合水库的大坝上,整个水库建设情况尽收眼底。此时,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填方;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输送着各种施工材料……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视察组对水库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希望发改、水利等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到位;施工单位要抢抓下一阶段的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作为城区的备用饮用水源,相关部门要控制好面源污染,加强水源水质管理。

在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现场,相关部门还向视察组汇报了向家坝饮水工程、内江第三水厂项目的建设情况。

副市长田文平陪同视察。(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