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09:44: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内江环保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废纸变成风铃、酸奶瓶变成花瓶、旧衣服变成时尚的裙子……日前,一场在内江师范学院举行的环保手工艺品展示活动,吸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这里展示的一件件漂亮的手工艺品,却是学生们利用废旧物品经过他们的巧手改装而成的。

“没想到,废旧物品还有大用处。”“回去我也要学学废物利用,为环保出一份力。”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我市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环境保护主题,本着“节约、开放、高效”的原则,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而内江师范学院举行的环保手工艺品展示活动,仅仅是宣传纪念活动的其中之一。

“我市把‘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作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的有效途径,作为推进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抓手,作为培养公民环境意识、节俭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重要手段,列入了年度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开展了环保宣教“十进”活动。包括联合教育部门,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结合第五届四川“美境行动”和四川省第二批环境友好型学校的推荐申报工作,通过举办环保大讲堂、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演讲比赛和“小手牵大手”亲子活动等形式,开展绿色环保“进校园”活动;采取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培训,举行环保讲座、设置专栏、悬挂横幅、刊播环保警示语等形式,重点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企业环保管理、环保设施、污染治理、自行监测信息等内容,引导企业健康发展,教育员工树立“保护环境 爱我家园”的环保理念等。

与此同时,资中县、隆昌县、威远县在当地人员集中的公园、广场等地,采取设置咨询点、布置展板、展示环保手工艺品、赠送环保书籍、散发环保宣传单、现场受理环保投诉咨询等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纪念活动,展示“十二五”环保工作成效,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据统计,全市共开展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纪念活动近50余场,展出展板100余块,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约10余万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0余人次,受理群众投诉及建议200余条。(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