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体育局领导到隆昌检查农健工程器材安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2: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邹鹏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邹鹏 邓顺仙) 近日,内江市体育局领导到隆昌县检查农健工程器材安装工作,内江市体育局副局长曾佳秀、纪检组长毛文与社体科相关人员一行,到隆昌县检查2015年农健工程器材安装情况。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双凤镇万安村、紫云村、天湾村,迎祥镇广付村,金鹅街道光圣村、响石镇天成村、高洞村、酱园村,圣灯镇梨园村、石板村等共计10个村的农建工程情况。

通过实地查验、听取现场汇报,市体育局领导高度肯定了我县农健工程的工作成效,同时对我县农健工程的工作作法提出了赞许,表示将对我县的几点经验加以推广:

一是项目的选址。计划选址充分考虑“三结合”:尽量与村两委办公室相结合,发挥村级政务、医疗、文化、体育相结合的集中作用;尽量与村民相对集中的地方相结合,发挥就近、集中的作用;尽量与计划实施村乡村学校相结合,使村小的健身器材有所更新,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群众。

二是项目的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到“两落实”:责任落实,把镇政府作为责任主体,签订责任书;督查落实,由县文体广新局组成督导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项目点随机抽查,检查项目推进落实。

三是项目的验收。在项目的验收阶段做到“三到位”:验收人员到位,先由镇(街道)组织人员验收,再由县文体广新局组织人员验收;工程款资金到位,凡验收合格的项目,财政专项资金及时到位;长效监管到位,每年都对农健工程做总结,并抽查勘验各年度的农健工程维护情况。

2015年我县共实施农健工程项目56个,涉及16个镇、56个村。在实施农健工程的过程中,各镇(街道)、村(社区)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前期的计划选址、场地硬化、器材安装,我县的农健工程已初见成效,老百姓充分享受了文化体育的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