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学习型机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7:4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开展“书香机关”评选活动

记者近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倡导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内江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全市开展“书香机关”评选活动。

近年来,内江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崇尚阅读、自觉阅读、始终阅读”的氛围。“最近读什么书呢?”成为机关党员干部见面的问候语之一。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均可报名参加“书香机关”评选活动,活动评选条件包括“读书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学习氛围浓厚;建立完备的读书、学习制度,落实读书培训、成果交流转化、经费阵地保障等措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世界读书日”等全民阅读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教育或业务培训,开展卓有成效的中心组学习、讲座培训、竞赛征文、交流评比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机关建有图书室(阅览室)、报刊宣传栏等阵地,图书室(阅览室)藏书量达到1000册以上,订阅的报刊种类不少于10种;单位或干部职工学习活动和学习成果获得过市级以上奖励,或有著述文章在省(部)级、市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或公开出版发行等。

据悉,评选出的10个“书香机关”,将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新局、市阅读办联合授牌,在2016年全市党建目标考核中给予加分,由新闻媒体对书香机关进行宣传报道,带动全市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活动主办单位号召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学习提升素质、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更好地促进美丽幸福内江建设。(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