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地区粮食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在内江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9:30: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川南地区粮食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要求

加快打造我省“粮油网络经济”

7月12日,川南地区粮食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宣布成立四川省川粮粮油食品电子商务中心。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朗致辞。

内江是四川粮食和经济作物主产区之一,粮食经济多年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粮食总产量实现了“九连增”。2014年8月,我市列入全省“放心粮油”工程建设试点市。从我市放心粮油销售主体——内江市绿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成立,到四川省川粮粮油食品电子商务中心建成投运,既是我市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的成功实践,也是四川“互联网+放心粮油”的有益探索。

张书冬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推进,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解决“三农”问题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发展“互联网+粮食”的重要意义,认清并积极探索解决当前“互联网+粮食”发展存在的物流关、人才关、产品关、秩序关、经营关等问题;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破解制约粮食行业发展的物流配送、人才质量等“瓶颈”,增强“互联网+粮食”的带动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电商发展良好环境,加快打造我省“粮油网络经济”,加快实现全省粮食由“种得好”向“收得好”、“卖得好”转变。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市粮油电商体验店和放心粮油旗舰店。(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