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挥交通先行作用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7:26: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到我市调研 杨松柏陪同

调研花园滩大桥建设情况  张雷 摄

7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到我市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杨松柏陪同调研。

汪洋一行首先来到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重要节点工程——沱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也被形象地称为内江绕城环线高速,它把经过内江的内遂高速、成渝高速、内宜高速等连接起来,构建城市各组团间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沱江特大桥位于市中区龙门镇甘家渡,大桥主桥墩已经有8米高,项目建设不会受今年汛期影响。

汪洋询问整个项目推进情况后表示,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质量和技术标准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努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进度有序推进。汪洋还察看了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监理实验室,对项目监理工作提出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踏实做好工程质量监测工作的要求。

内江城区第5座跨沱江大桥——花园滩大桥,即将完成桥面合龙,今年将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过江交通拥堵问题,为城市发展拓展新的空间。汪洋在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后强调,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安全高效地推进,如期建成造福内江人民。

内江是成渝发展带“中点城市”、川南经济区重要核心城市,也是交通运输部《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布局规划》明确的179个国家公路运输主枢纽城市。全市公路总里程10272公里,境内现有高速公路7条320公里,在建高速公路1条48公里,全市所有县(区)均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全覆盖,在川南经济区率先实现通村油路(水泥路)全覆盖,并实现了所有乡镇和85%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

在听取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汇报后,汪洋强调,交通运输是基础性、先导性行业,具有重要的支撑保障和引领带动作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意义重大。要进一步认识到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交通先行意识,着力推进在建交通项目进度,强化对施工过程关键环节、节点、质量验收及工程实体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做好科学养护、预防性养护工作,有效延长公路使用寿命。要大力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实现零换乘便捷交通,让乘客“走”得快捷、“走”得舒适,提高出行质量。

副市长曾云忠陪同调研。(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