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情况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7:2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今年上半年,内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15件(次)。其中,省纪委监察厅下转177件(次),市纪委直接受理160件(次),各县区纪委受理178件(次)。与去年1104件(次)同比下降589件(次),下降53.3%。

今年上半年,群众反映较为典型的问题:一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苍蝇”式消极腐败问题。二是反映涉及换届的有关问题。反映换届程序不规范、干部岗位调整不当、被选举人不符合条件,尤其是今年将“四类人员”纳入乡镇领导班子的选举后,举报较为集中。

今年上半年,内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利用信访举报是纪律审查第一道“工序”,以为纪律审查筛选问题线索为目的,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职责作用,为监督执纪运用“四种形态”提供支撑,科学服务全市纪律审查工作。(内江市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