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情况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7:22: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今年上半年,内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持续保持了反腐败高压态势。

一是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诬告陷害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案件。二是遏制腐败增量。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是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性投资项目、强农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四是维护群众权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54件、立案280件(涉及县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干部57人)、党纪政纪处分131人,同比分别增长12.0%、20.7%、9.2%,为74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210件,处分9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98件次。(内江市纪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