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首届创新创业大赛7月16日拉开复赛大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7:23: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创业内江 创美甜城

内江首届创新创业大赛7月16日拉开复赛大幕

7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内江首届“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于6月底圆满落幕。通过激烈角逐,来自各县(区)、内江高新区及驻内三所高校的123个创业项目进入复赛,将于7月16日至17日展开“较量”。

内江首届“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至8月举行。旨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激发群众创造活力,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推进“创新创业”深入开展。

本次大赛共有295个项目报名参赛,包括大学生人员类和科技人员类。其中,创业实体项目159个、创新创意项目136个。进入复赛阶段的123个项目,涵盖特色农业类、生活服务类、金融类等。

据悉,大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举行。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入驻我市各级创新创业孵化园,并通过协调银行、风投等金融机构与其对接,提供合作与支持。此外,我市还将邀请各级创业专家指导团为其提供开业指导、后续跟踪等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根。

又讯 7月14日,内江首届“创业内江、创美甜城”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在大千园正式开营,进入复赛的123个项目共123名选手参加培训。

大赛训练营特别邀请了成都壹柒玖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维,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社会服务办主任、工程师张宏凯等专家,分别以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PPT制作、演讲与口才等内容,对选手们进行集中培训。

通过两天的培训,选手们的参赛能力和演讲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训练营还搭建了创业者与创业专业服务机构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管理经验的机会。(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