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7:48: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强调

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7月14日,内江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解决内江“执行难”问题,加快推进内江依法治市进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晓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全市法院以案件办理、专项活动、机制建设等为重点,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举措,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诚信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377件,执行标的17.07亿元,执结5164件,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案件质效、执行标的到位率和当事人满意度“三个上升”和涉执信访明显下降的成效。市中级人民法院获得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考核一等奖,被评为全省无涉执信访案件先进法院。

康俊强调,我市要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全市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法院的主力军作用;实现网络执行查控平台的对接;建立落实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机制;保持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罪的高压态势;做好涉及国企、重大项目的案件执行工作;加强对执行工作的指导监督;强化对执行工作的综合保障。

余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大格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人力、经费等工作保障力度;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