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以赴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09:28: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排查隐患 储备物资 组建队伍

内江全力以赴保安全度汛

早准备,早谋划。7月19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内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加强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保障等工作,并组建临时防汛抢险队伍130余支、共1.5万余人,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内江汛情相对比较平稳,但仍有暴雨天气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据市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预计7~8月,内江还有3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洪涝较常年偏重,主要江河为中高水。

据了解,目前,全市531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700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63座水库(含14座河流电站水库)、6条主要河流、4个重要城镇,以及东兴区联合水库、郭北镇和顺河镇防洪堤、石花水库,隆昌长桥水库、石燕桥镇堤防等在建涉水工程,均逐一落实了行政、监测巡查、预警转移责任人。

在隐患排查方面,从6月30日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5个检查组,对各县(区)进行了汛期安全工作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进行了登记,分类建立了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跟踪督促,确保按时“销号”。

与此同时,内江坚持“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对防汛薄弱点实行一对一监控,并通过组织各级防汛部门对库存物资进行清点、维修、保养,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动、拿得出、用得上。目前,全市共储备橡皮舟6艘、冲锋舟18艘、机动船33艘、救生衣4335件、发电机3台、挖掘机8台、排涝设备330套。(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