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纪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55: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建军  

市纪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

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 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7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戴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阳光问廉”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等事项。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戴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学,丰富形式学,统筹联系学,紧扣实际学,深刻理解“八个坚持”的深刻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强大动力。二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快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做好对全市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严防“灯下黑”。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要全面对照省纪委、市委和市纪委全会的任务部署,认真梳理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阳光问廉”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戴震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阳光问廉”工作是建设“廉洁内江、阳光内江”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部署,通过“阳光问廉”平台,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二要扎实有效推进。要在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内江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工作保障、成效评估等内容,选好问廉主题,办好问廉节目,推动“阳光问廉”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切实抓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责任追究。

在审议《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时,戴震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巩固提升机制,通过示范引领实现全面达标。要把“阳光问廉”与“阳光问政”、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吴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