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科学预测市场趋势 统筹发展房地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6:43: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市政协召开房地产“去库存”专题协商会

7月26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房地产“去库存”情况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房地产企业代表分析研判当前房地产发展形势,研究讨论下一步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副主席何兵、陈玉春、杨忠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万晟城、金科公园王府、邦泰国际社区等商品住宅区,详细了解我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思路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听取相关部门及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关于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1~6月,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7.28亿元,同比增长15.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9.67个百分点;实现商品房销售250.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6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8.84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商品住宅销售219.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4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4.76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缴纳地税总额10.55亿元,其中完成营业税4.59亿元。

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中,认识到位、领导有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杠杆调节作用效果明显。李发强建议,各级相关部门要继续统筹发展房地产业,做更加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科学预测市场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要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有效激励措施,完善相关城市配套设施,合理规划布局,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副市长李思明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