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商人生病被截肢 商会募集10万捐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25: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黄晓庆 冯瑶  

7月26日,东兴区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列席的政协委员邱礼新刚开完会,就迫不及待赶到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原来邱礼新是昆明四川内江商会的会长,赶到医院,是为了将爱心机构募集的10万元爱心基金送到会员赖正凯手里。

今年42岁的赖正凯,是昆明四川内江商会的一名普通会员。此前一直在昆明从事装修行业。不久前,他被查出患有血栓闭塞性脉管炎。7月初,赖正凯回到家乡内江接受治疗,由于病情严重,赖正凯的右腿被截肢。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本不宽裕的赖正凯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了解到赖正凯的情况后,隶属昆明四川内江商会的昆明内江市商会爱心委员会,会同昆明内江市商会东兴区分会共同发起了募捐,共筹得爱心款10万元。

据了解,生病以前,赖正凯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爱心人士,曾参加过许多爱心捐款活动,每次捐款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他说,“我也不记得捐了多少了,只希望尽自己所能”。

当天上午,东兴区政协、区工商联等机构的相关领导也一同来到医院看望赖正凯。病床前,赖正凯十分感动,对于未来他也表现得十分乐观。下一步,他将接受义肢安装。(黄晓庆 冯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