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置实现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0:05:4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王征  

收集过期肉 (杨静 摄)

由于疫病等种种原因,内江每年都会产生一定数量的病死动物及其产品,如果处置不当,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和疫病传播,而且还会对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构成威胁。从今年起,内江全面推进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的新机制,严把畜禽生产“安全阀”。

在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置基础设施建设上,内江引进业主投资2360万元,建成占地1.67公顷的“内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采用国内先进的干化处理工艺进行动物无害化处理,日处理能力达50吨,并在全市范围内配套建设了14个无害化处理收集点,配备了14台全密封冷藏收集车,形成了全域、各环节全覆盖的收集处理体系。

同时,按照“谁处理,补给谁”原则,对生猪养殖场(散养)死亡猪,无害化处理补助80元/头,“内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由市财政一次性补助120万元,县(区)政府对辖区内病死动物收集点建设每个点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无害化运输车辆购置补助每辆5万元,每个收集点每年补助运行经费8万元。

内江还将是否进行无害化处理作为理赔依据,引导和鼓励广大生猪散养户、规模场、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参加养殖业保险,对能繁母猪实行全覆盖参保。(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