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07:21: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内江学习贯彻工作

8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内江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开局起步之年,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为实现“两个跨越”不懈奋斗具有重大意义。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既是理论指引,更是实践要求,为我市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市发展上来,促进我市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握好“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取得的丰硕成果、保持战略定力的实践要求、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安排”这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关键在于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立足我市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系统、全面地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会议要求,全市当前重中之重是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狠抓项目工作。要认真落实省“项目年”部署,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强化项目调度指挥,不断释放民间投资增长潜力,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市领导要亲自挂帅、加强指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工作力度,重点推动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开工和建设,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

二要狠抓工业企稳回升。要加强国家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园区建设,“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发展,大力推动机械汽配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加强政银企对接和要素保障,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三要狠抓改革创新和开放。要积极对接我省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部署,重点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加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扎实推动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落地落实,继续抓好国、省在我市布局的改革试点任务,促进农业农村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取得更大突破。要依托融入成渝经济区“半小时经济圈”优势,加强与成都、重庆的合作,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四要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点推进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并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重点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搞活二手房和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强金融监管,积极争取置换债券等支持,及时处置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加强要素协调,狠抓企业股权挂牌和上市培育,不断降低企业成本;着力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层次,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和农村公路、水利设施建设。

五要狠抓绿色发展。结合实际,出台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内江的实施意见;依法治理水污染、大气污染和土壤污染等问题;重点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鼓励企业进行环保技改,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持续改善我市人居环境。

六要狠抓脱贫攻坚。要对照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标准,进一步增添措施,推动贫困村、贫困群众早日实现 “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同时,要继续抓好“十项民生工程”“17件民生大事”和依法治理、安全稳定工作,增进群众福祉。尤其要始终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全市干部群众中去,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提振精气神,切实为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