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路扶贫资金汇聚 助力内江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0:55:48)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王征  

扩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加大行业资金投入和整合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向扶贫领域——

近日,记者从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了解到,内江市积极探索多头“护盘”的投入增长路径,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支持力度,确保扶贫投入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

——扩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今年,市级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达到1000万元,同时各县(区)投入本级资金400万元,使财政资金总量达到1400万元,资金安排总量在全省居于前列。

——加大行业资金投入和整合力度。以县(区)为主体,整合相关专项资金,重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教育与就业扶贫、生态建设扶贫等行业扶贫的资金需求,确保市、县(区)有关部门每年投向贫困村的项目资金,达到该行业资金总额的50%以上。

——吸引社会资本投向扶贫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建设;探索实施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将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扶贫工作和扶贫项目交由社会力量承担,有序引导其参与脱贫攻坚。(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