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措施 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7:55: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强化措施 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

李发强到联系点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16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率督导组到联系点——资中县龙江镇秀峰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工作。

两天时间里,李发强带队分组深入到63户贫困户家中,通过“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工作方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一项一项细算收支明细账,并深入了解结对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和精准扶贫落实情况。

每到一户,李发强都与镇村干部、贫困户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在贫困户陈千一家中,看到陈千一精神面貌很好,家里饲养的6头猪长势良好,玉米收成也不错,添置了冰箱等家电,生活明显改善,李发强非常高兴,并鼓励他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发强听取了秀峰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农技员等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李发强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继续落实好“五个一”、“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政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标准,积极做好政策性扶贫;要在思想上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帮助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性,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脱贫信心;要继续深化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医疗扶贫等,切实做到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增收增效益,尽快实现脱贫。

市政协秘书长龚自强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