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惠服务职工会员 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7:57: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内江市工会普惠服务会员“四季惠”—“盛夏惠”走进机关事业单位

办理工会服务卡

8月17日上午,内江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热闹非凡。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内江市工会普惠服务会员‘四季惠’—‘盛夏惠’走进机关事业单位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是市总工会继8月12日在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举行“‘四季惠’—‘盛夏惠’走进企业”后的又一次集中活动。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坚持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工会普惠服务,转型升级市、县(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职工服务中心,联合金融部门,发行集会员信息管理、保障服务、办卡特服和消费优惠“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工会服务卡,进一步拓宽服务会员职工的内容和方式,创新服务会员职工、凝聚会员职工的有效途径,“一平台一载体”开展普惠服务的实践,得到上级工会的肯定。

为进一步丰富普惠服务形式内容,拓展普惠服务的手段途径,有效提升会员职工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面向“工会服务卡”持卡会员,推出春风惠、盛夏惠、金秋惠、暖冬惠“四季惠”普惠服务项目。随着该项目的持续实施,全市工会将形成“四季送”+“四季惠”配套实施,“特惠”+“普惠”补位服务,覆盖不同需求职工群体的帮扶服务新格局。

市总工会负责人说,“四季惠”普惠服务是全市工会的一项创新工作,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四季惠”普惠服务作为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以会员职工满意为标尺,使“四季惠”活动扎根基层,扎根会员职工,真正获得会员职工的认可。同时,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金融系统的对接和合作,借助和吸纳社会资源,开发更多涉及会员职工衣食住行娱的优质商户和优惠服务项目,使普惠会员职工的资源更加多元化,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便捷服务手段,提升工作水平。

本次集中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还将在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金融机构指定网点开展“盛夏惠”活动,至8月31日结束。(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