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四个走”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00: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坚持“四个走”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8月17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2016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安,副市长田文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内江市第一产业增加值达73.77亿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额和增速均居全省第七位,实现了农民收入“三个高于”、农业生产保持稳中有升、现代农业继续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全面建设,农村改革不断深化。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四个走”的要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一要坚持走上去,领会新精神。在工作思路上,坚持绿色发展为引领;在工作主线上,抓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工作举措上,加强与中央、省项目资金的对接。二要坚持走出去,实施新方案。要挖潜力,发掘新优势;搭平台,拓展新空间;重合作,培育新引擎。三要坚持走下去,取得新成效。重点抓好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以及农业基础设施改善等五项工作。四要坚持走进去,形成新合力。要抓政策,切实加强调查研究;抓投入,构建多元化资金渠道;抓项目,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抓协调,强化部门分工合作;抓考核,强化“三农”目标管理。(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