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到东兴区郭北镇黄泥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31: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真帮实扶一帮到底 确保圆满实现脱贫目标

市领导到东兴区郭北镇黄泥村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8月15日至19日,市委常委戴震率督导组前往东兴区郭北镇黄泥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蹲点调研督导期间,督导组开展了村级检查,听取了黄泥村有关工作汇报,查阅了资料,查看了村级项目现场;分组到45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入户调查。戴震冒着酷暑,走进毛一富、曾成明、严昌伍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每一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和打算以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发挥主动性,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8月19日,督导组再次深入黄泥村,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与农业、交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谋划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戴震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家底清、政策明、措施细、目标实、效果好;要充分发动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和他们一起想办法、定行动;要突出谋划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要真帮实扶、一帮到底,保证在脱贫期限内圆满实现脱贫目标;要务实扶贫、廉洁扶贫,从小事做起,让百姓看到实效、获得实惠。

工作会还对群众反映的5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