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到东兴区郭北镇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0:04: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抓紧抓实扶贫工作 确保圆满实现攻坚目标

市领导到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8月17日至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率督导组前往联系点——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每到一户,黄春江都亲切地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话生产、问收入账,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贫困群众寻找脱贫办法。

走访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在亢家村村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工作会。黄春江强调:要坚定目标,所有的工作要精准到户;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产业等规划;要算清贫困户的“受益账”和脱贫攻坚的“进度账”,一户一策开展帮扶工作;要实现蹲点督导全覆盖、表册登记全覆盖和“挂图作战”全覆盖;要落实牵头责任、直接责任、帮扶责任、驻村责任,抓紧抓实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实现攻坚目标。

对下一步工作,黄春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贫困户脱贫攻坚优秀典型,带动其他贫困户主动脱贫;二要加强对医疗、住房保障等难点问题的研究,吃透政策,及时解决;三要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工作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蹲点调研督导期间,督导组还开展了村级检查,听取了亢家村有关工作汇报,查阅了资料,查看了村级项目现场;分组对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走访。(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