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我市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25: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加快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

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我市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情况,任晓春汇报

8月25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李兆前带队的国务院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陪同并汇报情况。

督查组采用现场督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市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在川威集团,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已经断电停产的两座小高炉、一座转炉。

座谈会上,任晓春向督查组介绍了我市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总体情况。我市钢铁去产能工作仅涉及川威集团一家企业,化解120万吨钢铁产能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部分设备已经拆除。自2013年以来,我市共投入资金5.1亿元,关闭小煤矿34处,化解煤炭产能227万吨,煤炭产能压减率达33.7%。任晓春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决化解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为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督查后,督查组对我市进一步做好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提出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改革和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产业政策为引导,综合利用市场、法律、经济、监管执法等措施,促进钢铁煤炭产能关停到位,严防弄虚作假、死灰复燃。要认真按照开展钢铁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严格安全生产准入,严格监管监察执法,倒逼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依法加快退出,推进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副市长曾云忠陪同。(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