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7:54: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大会秘书长牟锦毅通报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秘书处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秘书长牟锦毅通报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大会副秘书长潘梅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总体安排部署和省委有关批复精神,经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8月30日至9月2日在内江召开。

牟锦毅说,这次大会,是在内江发展进入“十三五”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的主题是: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

大会的议程共有四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内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共内江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内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牟锦毅说,市委对开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筹备期间,市委先后两次召开全委会,研究部署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经省委批准,这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400名。为便于组织选举,市委研究划分了12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程序选举代表,代表选举工作于2016年8月24日顺利结束,共选出代表400名。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在代表的选举工作中,各选举单位注重宣传发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规定及代表资格条件、推荐程序等,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党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把扩大党内民主贯穿于代表选举工作始终。这次选出的代表,是我市17万余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出的400名代表中,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模范人物223名,占代表总数的55.8%;各级领导干部代表253名,占总数的63.25%;基层一线代表147名,占总数的36.75%;女党员代表117名,占总数的29.3%;少数民族代表5名,占总数的1.25%;50岁以下代表263名,占总数的65.75%。代表构成比例和分布完全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规定和要求。

这次代表大会共编设10个代表团。其中,5个县(区)各编为1个代表团,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军分区等7个选举单位共编为5个团。

为更好地完成党代会的各项任务,更好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委决定请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拟提名为下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同志;不是代表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退出领导班子但尚未退休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市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外办事处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有关企事业单位(含垂管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离退休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同志列席大会。

市委还决定邀请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作为特邀来宾,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牟锦毅说,市委对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高度重视,在今年初就作出了安排部署,并于5月成立了报告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和起草小组,着手报告的起草工作。起草小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和市委六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批带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课题调研,并在8月初开展了“怎么认识内江,内江怎么办,内江怎么干”大讨论。初稿形成后,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导意见;亲自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并对报告修改完善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常委会对市纪委工作报告也进行了多次研究、听取意见和修改。两个报告的起草充分发挥民主、集思广益、集中民智,凝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8月26日,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第七次党代会期间,报告还将提请各代表团讨论审议。

牟锦毅说,省委高度重视我市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2015年3月至5月,省委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就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2016年5月底至7月初,省委、省纪委换届考察组到内江开展换届考察。在此基础上,省委、省纪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了我市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人事安排方案。

牟锦毅在会上还通报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组织机构设置情况。

省级新闻媒体驻内江记者站、省级新闻网站内江频道、市级各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